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上海松江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新增30家,占全市近1/7

摘要:随着上海市松江区30家企业跻身工信部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松江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阵营再壮大。目前,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共69家,数量占全市13.75%。

微信图片_20220815095837

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松江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邱爱荃上海报道 随着上海市松江区30家企业跻身工信部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松江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阵营再壮大。目前,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共69家,数量占全市13.75%。

“专精特新”企业往往具备长期深耕某一细分市场、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等特征,是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支撑力量。此次松江区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的企业中,既有共久电气、鹰峰电子、友邦电气等多年专注于某个行业的传统制造企业,又有云汉芯城、创远信科等新兴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企业,还有上海银浆科技等一批独角兽企业。

记者了解到,此次上榜的上海共久电气有限公司专注起重电控行业20多年,目前年生产规模近亿元,行业市场份额占45%,拥有20多项发明专利或行业首创产品。创远信科(上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聚焦数字经济“新赛道”,在无线通信测试、车联网测试和无线通信设备领域不断开发自主品牌,努力实现进口替代,显现出国产品牌优势。上海银浆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短短几年就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销售收入从2017年的1400万元增长到2021年的4.46亿元。此外,名单中的芯圣电子、世禹精密机械、合晶硅材料、骏实生物科技、北卡医药技术等企业也均拥有不俗实力。

松江区前两批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以及第一批通过复核的企业共39家,而此次第四批就有30家企业上榜,增量创下新高。“目前,松江区内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产业。”松江区经委副主任刘勇介绍,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量质齐升背后,是松江区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策源优势的充分体现,同时也与行之有效的政策和服务紧密相关。

近年来,松江区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和发展,先后出台政策,明确对首次认定为国家级、市级、区级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分别给予4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补助。同时,成立了中小企业发展服务联盟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协作联盟,为中小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并建立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全方位服务中小企业。

微信图片_20220815095845

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复核通过企业公示名单(松江区)。

责任编辑: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