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启迪漕河泾智能制造孵化器再次获评市级示范A级

摘要:日前,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公布了上海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021年度工作成效评估结果,位于松江的启迪漕河泾智能制造孵化器再次获评A级。

333

中国发展网讯 日前,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公布了上海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021年度工作成效评估结果,位于松江的启迪漕河泾智能制造孵化器再次获评A级。

据了解,启迪漕河泾智能制造孵化器是依托启迪漕河泾(中山)科技园打造的专业孵化器,面积约1.46万平方米。孵化器基地聚焦智能制造产业领域,配备检验检测公共实验室,搭建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平台,提供精细化的创新服务,孵化培育拥有核心技术、高成长性的创业企业。

2021年,孵化器基地企业政策项目立项31项,立项金额918万元;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8家,总数达48家;新增市、区专精特新企业13家,总数达24家;新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重点扶持企业15家,总数达73家,其中一类11家、二类24家。基地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成功辅导铽罗机器人、初石智能分别获得第七届上海市创业新秀松江区选拔赛二等奖和三等奖;英众信息、昌鹭智能、邦邦机器人荣获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创蓝云智已在全国范围内和运营商展开5G消息的深度战略合作,多维度探索5G消息落地;芯涛电子成立仅一年,核心产品光电芯片即实现收入过亿;银浆实现进口导电银浆的国产替代;仙途智能无人清扫车已落地国内外20多个城市;仙途智能、英众科技、银浆科技均获数千万级以上的大额融资;创蓝云智、英众科技、银浆科技业务均爆发式增长,大幅扩充办公场地,组成了基地上市储备企业第一梯队。

此外,孵化器基地还搭建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智能制造创新联合体、共享实验室、创业导师服务等产业服务平台。基地购置了价值超2000万元的共享仪器设备,初步建立化学分析、生物分析等四个功能实验室,为科创企业提供关键研发设备和检验检测服务。建立、完善“创业导师-创业辅导员-企业联络员”三位一体的创业辅导机制,出台《创业导师辅导制度》,推行“传帮带”的模式,增强被孵化企业的黏度,促进企业成长。

得益于优秀的产业服务平台,一大批企业茁壮成长,集实验分析仪器及其配套设备研发设计、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上海恒析科学仪器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园区孵化器一直给我们提供多方面、多元化的帮助,2020年入驻孵化器时,我们的产值为260万元,今年,我们的产值则有望突破800万元。”上海恒析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泊淼欣喜地说。

启迪漕河泾(中山)科技园副总经理张延军表示,园区孵化器连续两次获评上海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A级,这是对园区孵化培育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将继续抓好招商和企业孵化培育工作,引进和培育更多的上市企业和独角兽企业,为助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梁锋)

责任编辑: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