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松江九亭镇:“四业并举” 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地

摘要:未来,九亭镇将瞄准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时尚消费品等四大前沿领域,通过优化产业布局,不断增强科创动能,巩固“四业并举”新发展格局。

中国发展网讯 在位于松江区九亭镇的亚得克测量仪器(上海)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一台精度可达0.01个单位的精简型测漏仪进行最终调试。“大到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小到穿戴类电子产品,都可以用它来测试气密性。”测漏仪项目经理张颖介绍,公司去年投入的研发资金占销售额两成,通过不断迭代技术,其产品销量在全球市场独占鳌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未来,九亭镇将瞄准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时尚消费品等四大前沿领域,通过优化产业布局,不断增强科创动能,巩固“四业并举”新发展格局。

释放产业发展动能 增强企业科创能级

去年,亚得克及其销售公司为九亭镇带来上亿元税收,这与公司对研发的重视密不可分。同时,亚得克还获评2021—2022年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并顺利拿到近7000平方米的新工厂建设用地。

技术革新助力企业壮大,也让政府出让土地更加“爽气”。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九亭镇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大刀阔斧去除过剩、落后产能,同时科学规划沿线布局发展空间。近年来,九亭镇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先后引进捷诺生物、宏英智能等优质产业项目,完成亿帆医药用地出让,加快推进临港松江科技城(科技绿洲三期)小卫星项目建设。如今的九亭镇高科技企业密度显著提升,截至去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达24.7%。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龙头企业,上海宏力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新项目去年落户九亭镇,并启动建设。该项目包含公司上海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及总部大楼,总投资5.6亿元,建成后将缓解企业生产场地紧张的现状,提高生产能效。宏力达还将通过引进和培养高端技术人才组建研发团队,加快创新式新能源互联网相关解决方案的技术研究。

培育高成长性企业 巩固“四业并举”格局

秉持革新设计与创作文化融合的初心,位于九亭镇的凯橙家具将东方极简主义的感性与西方大都市构架下的休闲精致相融。去年,凯橙家具年产值超2亿元,Burberry(博柏利)、劳力士、上海佘山茂御臻品之选酒店等国内外知名品牌都是它的客户。

走进占地1.2万余平方米的凯橙家具,工匠师傅们正在对一批木质家具进行切割与打磨,但环境中却没有常见的木屑粉尘。“我们坚持环保理念,工厂内部有空气循环与粉尘收集系统。”公司总经理李云飞介绍,作为一家传统行业领域的企业,凯橙家具也在寻找科技新生,“今年我们已经定制新的智能化设备,未来还将打造智能化家具工厂”。

作为九亭镇四大产业中的时尚消费品企业代表,凯橙家具见证了该镇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九亭镇副镇长吴晓松表示,九亭镇以“资源集约化、产业集群化及配套服务标准化”为发展策略,今后将建立存量工业用地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机制,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地,注重产业链招商、创新链招商,着力引进一批高能级、产业链关键控制点企业和龙头项目,汇聚一批总部机构、功能平台和“隐形冠军”,积极支持“四新”企业发展,鼓励企业创新创优。(张小小)

责任编辑: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