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投资推介会首次登陆进博会

摘要:11月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九城市就各自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政策、人才引进政策等情况“为自己代言”,向全球投资人、企业家发出共建共享的诚挚邀请。

微信图片_2022103115052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随着创新要素不断汇集、产业集聚效应不断扩大,辐射带动效应不断增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11月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九城市就各自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政策、人才引进政策等情况“为自己代言”,向全球投资人、企业家发出共建共享的诚挚邀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家“十四五”规划,共同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于11月6日-11月7日联合举办“第五届进博会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投资推介会”。

本次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上海松江携手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城市,不仅会全面推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发展成果、创新载体和政策环境,也将按照进博会“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的理念,进一步深化投资与贸易、洽谈与路演、产业与金融、产品与服务、线上与线下的有机融合,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帮助中外企业共享发展新机遇。

近六年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不断拓宽延伸。从1.0版“源起松江”、2.0版“联通嘉杭”、到3.0版“九城共建”,再纳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科技部等国家六部委联合印发《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从秉持新发展理念的基层生动实践上升为国家战略重要平台,各城市秉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

截至目前,九城市GDP总量占全国1/15,地方财政收入占全国1/12,市场主体数量占全国1/16,高新技术企业占全国1/10,科创板上市企业100家、超过全国总数1/5,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正在成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示范案例。

同时,在系列政策和“进博效应”的引导推动下,外资外企持续加码上海松江区。前三季度全区实现进出口总额2773.8亿元,总量排名全市第二,同比增长15.5%。同期实现合同外资22.4亿美元,同比增长8.2%;实现到位资金8.3亿美元,同比增长44.7%,均创历史新高。投资来源地达一百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涉及新能源汽车、食品、供应链管理等产业。全区累计获批百事食品、采埃孚、味之素等跨国公司地区总部16家、外资研发中心46家,共同促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加速蝶变。

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的努力下,“开放创新、合作共赢”已成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举世知名的“金字招牌”。九城市主动对接进博会溢出效益,共享发展新机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建设面向全球,吸引投资人、企业家的投资发展热土。

“这是今年进博会期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首场活动,也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投资推介会首次在进博会上亮相。”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介会在进博会创新孵化专区举行,将进一步增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有助于汇聚全球资源要素共建共享长三角G60科创走廊。

责任编辑: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