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医生云大会“市长与院士面对面”论坛在上海松江举行

摘要:在昨天(11月17日)举行的2022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医生云大会“市长与院士面对面”论坛上,16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相关负责人与院士面对面,共同探讨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提高问题。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王梅 记者邱爱荃上海报道 在昨天(11月17日)举行的2022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医生云大会“市长与院士面对面”论坛上,16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相关负责人与院士面对面,共同探讨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提高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曾溢滔、杨宝峰,云南省卫健委副主任王见昆、松江区副区长顾洁燕、银川市副市长陈燕菊、宣城市副市长杨林秀等参会。

慢性病发病率高、医疗卫生人才紧缺、居民医疗卫生知识普及难、优质医疗资源欠缺等问题是城市领导代表们提出的共性问题,也是基层防病治病、健康管理能力提升的难点堵点。如何科学高效解决这些问题?由大专家.COM自主设计开发的MedBrain应用系统为此提供了可能。MedBrain系统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航天云网INDICS-CMSS搭建,分为居民版与医生版。居民版主要聚焦居民日常健康管理,为居民提供个性化数字体检、疾病筛查、报告解读等一站式健康管理数字化服务;医生版主要帮助基层医生解决临床实践中的疑点问题,支持医生参与临床实践中应用产品情况的反馈,助力我国药企在产品上市后的再研究,同时通过随访,建立更加紧密的新型医患关系。

据悉,这一系统已于去年面向全国居民和医生正式开放,并在宁夏、云南、山西、沈阳等地试用。大专家.COM创始人、董事长姚娟娟表示,接下来,MedBrain应用系统将走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服务于医、服务于民,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MedBrain应用系统在推进实施过程中有无困难?针对数据共享、信息保护、技术人才支撑等现实问题,樊代明院士围绕“从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作了回答。他表示,除了医疗卫生服务、生物医疗产业发展,人民健康还涉及良好生活习惯养成、生态环境治理、食品企业生产管理等方方面面。

据悉,松江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和大专家.COM的诞生地,不仅为大专家.COM医疗健康综合服务平台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沃土,也为推动“一廊九城”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人才链成长,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未来,松江将继续全力支持大专家.COM发挥创新机制、体制的辐射作用,带动生物医药产业线上线下联动发展,赋能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