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第十九届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分论坛在上海松江开幕

摘要:第十九届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分论坛在上海松江开幕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邱爱荃上海报道 11月17日,第十九届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分论坛暨第二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知识产权论坛在上海市松江区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知识产权赋能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群、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副组长、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执行主席、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分别致辞。论坛介绍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协作中心”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郭为禄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芮文彪和松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共同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区”、“松江大米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揭牌;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芮文彪向上海临港联合发展有限公司授牌;松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明林和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共同为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知识产权培训教育基地”揭牌。

论坛主旨演讲环节由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主持,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马一德、松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箐、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高级顾问吕国强分别作重要演讲。

论坛设置了两组专题研讨,主题分别为“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知识产权跨区域保护”和“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企业知识产权保护”,15位知识产权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就两个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据悉,松江区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业内专家学者,金融机构、律师和企业代表等近90人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