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落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

摘要:11月30日下午,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兴产业集成化检验检测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项目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落地签约仪式在G60科创集团举行。

444

中国发展网讯 中国检测认证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松江建设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应用示范基地,探索推广一站式检验检测服务与协同新模式。11月30日下午,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兴产业集成化检验检测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项目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落地签约仪式在G60科创集团举行。

今年以来,G60科创集团聚焦“6+X”战新产业,高水准规划产业布局,开展招商引资引强,华测检测是集团自成立以来成功引进松江的第四家上市企业。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G60科创集团携手,将共同推动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成果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落地转化。当天,双方共同为“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应用示范基地”揭牌。

据悉,华测检测成立于2003年,是第三方检测与认证服务的开拓者和领先者,为全球客户提供一站式测试、检验、认证、计量、审核、培训及技术服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兴产业集成化检验检测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项目由华测检测牵头组织实施,以“整合服务科学理论与关键技术成果”为基础,围绕新材料、新能源、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面向重要装备、产品和关键零部件设计开发、生产制造、运维服务全过程的检验、检测、认证、校准等服务环节,研究集成化检验检测服务模式。

项目成果“一站测平台”可以通过本地化建设,转变成为全国范围的一站式检验检测服务平台,为各地区域内的检验检测服务机构与需求企业提供接入平台的相关技术服务,同时加强各机构间的科技条件资源合作,避免服务资源和平台的重复投资建设,实现互利共赢。(李天蔚)

责任编辑: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