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海内外人才青睐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打造最优人才环境

摘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分类认定和操作办法,优化海内外高精尖人才认定标准,让更多优秀人才近悦远来。

 

日前,记者从松江区人才办、团区委获悉,松江近年来以“科创中国”上海市创新枢纽试点培育区建设为契机,发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创新策源地优势,构建“科创中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G60模式。目前,“科创中国”青年创业榜单-长三角G60科创走廊U30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创业榜单-星耀G60评选活动已成为发现和培养优秀创新创业者,发掘优质科技初创企业,加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促进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的重要载体。

“由上海松江举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青年创新创业榜U30遴选将常态化举行,为长三角科技创新丰沛人才储备。”松江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加快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才高地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才分类认定和操作办法,优化海内外高精尖人才认定标准,让更多优秀人才近悦远来。

据悉,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进一步完善相关人才服务体系,签订《长三角G60 科创走廊九城市人才服务工作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九城市高层次人才服务机构明确专人为高层次人才异地服务提供便利;推动建立互认互通的人才档案审核机制和“九城通办”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转接受理机制;鼓励高校毕业生跨地区参加就业见习实习等事项。

发挥G60移民政策实践基地功能,支持促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创业发展。九城市轮值举办G60人才峰会,成立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联盟,出台互认互通人才18条政策,实施“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百万科创人才工程”。截至目前,九城市已集聚各类高层次人才、专业技能人才超1190万人,省级以上人才超4200人,高等院校196所,院士工作站652个,博士后流动站913个。

“松江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是成就青年新时代奋斗之梦的地方。”松江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坚持精准的制度创新与供给,为人才实现梦想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和成长环境。

愿将黄鹤翅,一借飞云空。曾在英国利物浦大学留学的华斯璐选择扎根松江,“这是一座深厚绵长的历史文明与新时代文明交相辉映的人文之城,让人心向往之。”通过开展面向海内外的人才引进洽谈、创新创业大赛、峰会论坛、项目成果对接等创新创业系列活动,松江各项事业源源不断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

人才是创新创业的主体,人才发展环境是营商环境核心内容,相比个人,企业更有感受度。

“通过政府的人才政策和精准服务,创远仪器解决了重点人才落户、购房、租房、子女教育等保障问题,让核心人才放开包袱,专心科研创新。”创远仪器董事长冯跃军感慨地说,作为人才密集型科创企业,如今招聘人才越来越容易了,能够在海内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公司近两年解决了8名青年员工落户、25名员工上海市居住证积分,同时享受了一系列G60人才奖励和补贴,也大大降低了员工的生活成本,让他们更坚定了在松江发展的信心。去年,创远仪器总部搬迁后,员工的住房安置成了头等重要问题,松江区相关部门了解到情况,及时向公司宣贯了松江区的三位一体安居政策,公司很快申请到了信达蓝爵、有巢人才公寓。如今,累计有70余人申请到人才公寓并获得租房补贴,解决了实际困难。”冯跃军说。

据悉,下阶段松江区将集聚“政产学研金服用”等各类创新要素,为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成长搭建平台、提供舞台,着力打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众人青睐的人才发展生态。(李成东/文  姜辉辉、陈海汶团队/摄)

责任编辑: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