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47名九城市中青年干部齐聚松江 共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

摘要:3月14日下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中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班(第三期)在松江开班,来自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产业、规划、经济、科技等条线的47名中青年干部在深层次的思想碰撞中凝聚一体化共识、聚力一体化发展。

中国发展网讯  3月14日下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中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班(第三期)在松江开班,来自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产业、规划、经济、科技等条线的47名中青年干部在深层次的思想碰撞中凝聚一体化共识、聚力一体化发展。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和在合肥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落实重大国家战略任务为牵引,为在新征程上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向纵深推进作出贡献。

培训交流中,青年干部们还围绕“如何把握科创廊道经济形成的脉络和机理,进一步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如何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不断加强城市间产业链创新链的合作交流”等议题展开讨论。

来自杭州市的学员陆易辉提出,要进一步增强城市间集聚、联动效应,既要有“五指攒拳”的区域合力,同时也要各自发力,加快布局高能级创新平台,前瞻引育高层次科创人才,以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成果转化为主导,打造活力涌动的特色生态圈,辐射形成具有强劲国际竞争力的先发区域。芜湖市青年干部邱威建议,加大九城市间区域金融创新协同、监管统筹,推动金融要素充分流动,引导金融资源集聚于重点科研突破和重大产业发展,提高金融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的适配性。学员、松江区国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徐寅骞表示,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继续坚持金融支持科创发展,聚焦“卡脖子”工程、聚焦战略领域、聚焦基础科学,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对冲国内外环境的不确定性,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走廊和重要创新策源地。

据了解,本次专题班是在科技部、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等部门指导下,由松江、合肥两地共同主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各兄弟城市参与协办。培训为期10天,包括理论教育和教学实践两部分内容,以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小组讨论、学员论坛和学员自学等多种形式结合的方式开展。(许萍)

责任编辑: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