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G60之光》奏响新春交响曲

摘要:2月5日下午,2024年松江区各界人士迎春团拜会暨《G60之光》新春音乐会在云间会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王梅 记者邱爱荃上海报道 汇聚人民的磅礴伟力,颂扬新时代松江精神!2月5日下午,2024年松江区各界人士迎春团拜会暨《G60之光》新春音乐会在云间会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G60之光》由序曲《昇》、第一乐章《初心》、第二乐章《启帆》、第三乐章《繁华似锦》、第四乐章《逐梦歌飞》组成。本次交响音乐会由中国青年指挥兼钢琴家、上海交响乐团助理指挥张橹执棒,中央音乐学院民族室内乐团成员、青年竹笛演奏家冯天石担任竹笛演奏。

序曲起,一个有关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故事徐徐展开。台上,上海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尽情投入演奏;台下,观众凝神聆听。号角拨开晨雾,旭日跃出海面,一座蕴含着无限生机的希望之城,从朦胧的音乐中款款走来。刚柔并济的音乐语言将古老而年轻、厚重而充满活力的松江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

第一乐章《初心》奏响,万物生长、大地新生的朝阳景象跃然眼前,策源地松江孕育、沉淀、凝聚的力量在旋律明快、意境广阔的音乐中奔涌。音乐快速推进,第二乐章《启帆》的铜管号角反复奏响。寓意吹响启航号角的音乐表达,以其厚重的音色、强劲的力度,呈现了新时代开拓者扎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披荆斩棘、踔厉奋发的风姿。第三乐章《繁华似锦》激情澎湃,悠扬婉转的竹笛声恰如驰骋的高铁快速驶入,将极具九城特色的音乐风格元素巧妙融汇,展现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自信笃定、昂扬向前的繁华图景。终章第四乐章《逐梦歌飞》再次奏响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谋福、艰苦奋斗、海纳百川、勇立潮头的责任担当。

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演出结束后,全场掌声雷动。来自广富林合唱团的吴明远激动地说:“《G60之光》既传承了过去,又畅想了未来,表达了我们每一个松江市民的心声。同时,它也告诉我们,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就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