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金融赋能 · 铸就品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融结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嘉兴南湖高新区专场对接会

摘要:11月16日下午,由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牵头,会同嘉兴市科技局、嘉兴南湖高新区联合举办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融结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嘉兴南湖高新区专场对接会”顺利举行。

111

中国发展网讯 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搭建政府、园区、企业和金融机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金融惠企政策直达产业园区和企业,引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发展,共同建设产融结合新高地,11月16日下午,由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牵头,会同嘉兴市科技局、嘉兴南湖高新区联合举办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融结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嘉兴南湖高新区专场对接会”顺利举行。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副主任、G60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贾占锋,嘉兴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天英出席会议并致辞,嘉兴南湖高新区园区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尉国斌主持会议。嘉兴市南湖区金融发展中心相关领导、浙大求是驿站以及南湖高新区企业相关负责人、毕马威、海富产业投资基金、锦天城、浦发银行、广发银行、云城融资租赁等G60金融服务联盟成员代表参加线上对接会。

贾占锋表示,要紧抓G60科创走廊上升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平台的重要机遇,通过项目化、菜单式、精细化方式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合作载体,切实推动九城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更好服务区域一体化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国家战略。要坚持金融赋能,加快打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融结合新高地,全力解决科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银企信息不对称和金融供给不适配等问题,深化落实央行金融支持政策,服务好国家双碳目标。要做强做优品牌,助推科创产业金融深度融合发展,依托产融结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基金落地、科创板上市培育、双创债和绿色债发行,综合赋能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陈天英表示,嘉兴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发起城市之一,围绕建成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引领廊道这一战略目标,主动作为并取得积极成效。2021年,嘉兴在72个国家创新型城市中,创新能力指数排名第22位,在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中,位列地级市第5位;全社会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3.4%,连续10年位居浙江省第2位。后续,将以创新制胜作为工作导向,统筹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构建现代科技体系和产业体系,以更高要求融入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落实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新定位。

尉国斌介绍了嘉兴南湖高新区的发展概况。近年来,南湖区积极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着力构建以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为支撑、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骨干的优质科技企业发展生态,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创新、产业创新”三大主线,推进“2+X”科创载体体系建设,实现平台能级跨越提升、科创活力强势迸进、主导产业链式发展、人才要素集聚创新、产融结合高效互通。截至目前,嘉兴南湖高新区已连续2年跻身全省高新区前5强,连续2年入围全省高新区亩均效益领跑者10强。

对接会上,嘉兴市南湖区金融发展中心副主任沈佩华介绍了南湖区金融政策,包括科创金融政策、企业股改上市(挂牌)政策、投融圈服务三个方面内容。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曹岩介绍企业投融资关注法律问题。海富产业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李卫国介绍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设立过程、出资架构、投资方向及项目准入标准。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财务顾问服务总监张文倩介绍了后疫情时代融资技巧及注意要点。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科技金融经营中心副总经理陈珂介绍了科技型企业各生命周期融资类服务以及相关浦发银行普惠金融产品。广发银行杭州分行金融产品主管吴红英介绍了科技E贷、科信贷、税银通等普惠金融产品。上海云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副经理田连源介绍融资租赁产品。

交流环节,嘉兴南湖高新区、浙大求是驿站相关负责人就财产险、人身险保单贷款质押效力方面提出问题,浦发银行、广发银行等金融机构代表进行了解答和回应。

责任编辑: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