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首届“中国低碳城市发展论坛”在杭举行

摘要:论坛依托“中国城市学年会·2022”,借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成立十周年之契机,云集气候、能源、生态、经济、公共政策、技术应用等领域的权威院士专家和业界代表,共议低碳城市建设与“双碳”目标实现的杭州经验和中国道路。论坛受到广泛关注,线上直播参会万余人,线下参会百余人。

11月19日,首届“中国低碳城市发展论坛”在杭州举行。本次论坛依托“中国城市学年会·2022”,借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成立十周年之契机,云集气候、能源、生态、经济、公共政策、技术应用等领域的权威院士专家和业界代表,共议低碳城市建设与“双碳”目标实现的杭州经验和中国道路。论坛受到广泛关注,线上直播参会万余人,线下参会百余人。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论坛上,各位专家围绕“气候变化与双碳目标”“碳中和目标下的投资成本与技术展望”“面向碳中和的储能技术”“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双碳背景下能源转型的经济代价”等议题,从理论到实践,为低碳城市建设提供了独到见解。

据悉,本次论坛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中国碳中和五十人论坛、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共同承办,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支持。此外,论坛还发布了2023年“钱学森城市学(环境)金奖”征集主题——碳达峰碳中和与城市高质量发展。(记者 郑晖 通讯员 杨之颖)

责任编辑: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