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芜湖:转型突破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摘要:近日,在位于芜湖市鸠江经济开发区的安徽火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对目前市场上热销的坚果J10S投影仪进行组装、测试与包装。作为深圳火乐科技的全资子公司,安徽火乐2020年下半年落户芜湖,目前已有8个系列26种型号的产品在芜湖量产,2022年产值突破10亿元。

近日,在位于芜湖市鸠江经济开发区的安徽火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对目前市场上热销的坚果J10S投影仪进行组装、测试与包装。作为深圳火乐科技的全资子公司,安徽火乐2020年下半年落户芜湖,目前已有8个系列26种型号的产品在芜湖量产,2022年产值突破10亿元。

作为智能投影行业的先行者,火乐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掌握核心竞争力。经过多年持续技术攻坚,已经实现激光光机和镜头的自主研发生产,成为激光电视行业标准牵头单位。“企业自主研发的三色激光新型微型投影机,打破了行业内激光电视起步价在万元以上的价格壁垒。”安徽火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耀介绍,2023年,企业将持续聚焦产品迭代升级,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预计全年产值实现15亿元,生产台数突破50万台。

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来源于自身技术创新奠定的坚实基石,也来自于地方政府优良的营商环境。据郭耀介绍,火乐科技之所以选择落户芜湖,就是看中了这里的营商环境和扶持政策,“人才引进、厂房补贴等方面都有一系列专门的政策。”鸠江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火乐这种落户时间不长的高科技企业,区科技局定期上门了解企业技术需求,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对接高校院所、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同时也会加大科技创新政策的宣传力度,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的红利。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鸠江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转型突破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年,鸠江区预计年内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5家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幅提高10%;全力支持企业研发创新、技术改造、品牌创建,围绕智能化升级、绿色化转型、安全化管控,推动企业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产链上云,滚动实施亿元以上技改项目75个,年内完成技改投资40亿元以上。与此同时,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支持“中字头”“国字号”大院大所设立分支机构、研究中心、产业基地,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突破更多关键技术、推出更多创新成果,预计年内新增省级以上研发机构3家,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达50%。

政府鼎力支持,企业干劲十足。日前,在芜湖杰诺瑞汽车电器系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幅如火如荼的生产场景映入眼帘。据介绍,该公司扎根于芜湖已有16年时间,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汽车起动机、发电机、48VBSG电机和新能源驱动电机及控制器系统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服务于奇瑞、吉利等国内整车大厂,并出口英、美、俄罗斯等国家。

“企业发展过程中,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在技术改造、转型升级等方面有一系列真金白银的补助,帮助我们在新能源转型方面取得成果。”杰诺瑞副总经理董治雄介绍,企业“电机电控减速器新能源产品”项目获批2021年度芜湖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新能源驱动电机系统设计与产业化”获得2022年芜湖市重大科技成果工程化项目,“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力于新能源业务,计划未来两年,在芜湖打造百万级新能源电机制造基地。”

记者从鸠江区经信局获悉,2022年,该区围绕优势产业集聚、龙头企业培育、“双招双引”、工业企业赋能四个方面进行布局,从土地要素、“小升规”培育、转型升级、上市扶持、再上台阶、综合评价等8个方面予以政策支持,2022年兑付各类惠企政策奖补资金6444.47万元。

责任编辑: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