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金华:百镇共建“帮帮团” 助力永康城市更新

摘要:“共建的好处不仅能促进两地经济发展,还帮助我们解决了棘手难题。”3月15日,永康市江南街道党工委委员吕巍巍告诉记者,在永康市南苑区块旧城改造项目签约过程中,百镇共建“帮帮团”发挥了特殊的作用。

“共建的好处不仅能促进两地经济发展,还帮助我们解决了棘手难题。”3月15日,永康市江南街道党工委委员吕巍巍告诉记者,在永康市南苑区块旧城改造项目签约过程中,百镇共建“帮帮团”发挥了特殊的作用。

原来,起初有一部分征迁户不愿签约,并始终将工作人员拒之门外。工作人员多方打听后,发现不愿意签约的征迁户中有几户是武义人,在永康做生意。江南街道立刻想到在“百镇共建强基行动”中,该街道与武义县柳城镇是结对单位。正在江南街道挂职的柳城镇副镇长章雪雯便和在柳城镇挂职的吕巍巍联系,邀请柳城畲族镇的武义县人大代表来帮忙。

3月6日下午,武义县柳城畲族镇人大主席吴笑姿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到永康市江南街道,助力攻坚南苑区块城市更新签约。代表们走访了拆迁网格,详细了解拆迁政策以及户籍地在武义未签约户的堵点,随后上门进行走访,用乡音闲聊家常,宣讲征迁政策。

“我们都是武义人,很容易找到共同熟悉的人和事,希望他们配合永康城市更新工作。”参与共建“帮帮团”的武义县人大代表刘宣任表示,在“百镇共建强基行动”中,江南街道已经和柳城镇结下了深厚友谊,他们帮助柳城特产直抵永康,让畲乡文化走进永康,他们的工作柳城人不会忘记,所以当他们需要帮助时,柳城人义不容辞。

据了解,目前永康市南苑区块旧城改造项目城中村改造已完成100%签约,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签约第一阶段签约工作已顺利完成,签约率达97.97%。

责任编辑: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