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浙江省“投资浙里”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重点产业对接交流会暨“深度融沪桥头堡·投资浙里在临平”专场活动在上海举行

摘要:3月21日,浙江省“投资浙里”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重点产业对接交流会暨“深度融沪桥头堡·投资浙里在临平”专场活动在上海举行。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邱爱荃上海报道 3月21日,浙江省“投资浙里”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重点产业对接交流会暨“深度融沪桥头堡·投资浙里在临平”专场活动在上海举行。

浙江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胡斌,浙江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盛乐,临平区委书记陈如根,临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徐胤,G60联席办副主任、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党组书记、主任郭淑晴出席。临平区委副书记王卫安,区委常委杨霞、宋宇,副区长计子法、沈国峰,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卞吉坤,以及浙江各地市商务主管部门、投资促进机构以及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银行、投资机构、商协会和民营企业代表等约200人参会。

陈如根代表临平区委、区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临平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感谢,并介绍临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一直以来,临平致力于打造沪杭双城“第一站”,加快构建公铁海河多式联运枢纽,积极服务推进轨道上的长三角建设,推动更多“沪杭同城梦”照进现实;始终冲在产业发展“第一线”,大力构建“3+2+X”先进制造业集群体系,强化“链群配”,招引“大好高”,培育“小而美”,着力通过五年努力再造工业新临平;坚持把企业冷暖放在“第一位”,聚焦企业人才急难愁盼,配套制定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积极布局各类优质配套供给,努力让广大企业、创新人才创在临平、赢在临平。陈如根诚邀大家到临平走一走、看一看,将寻找商机的眼光投到临平,将把握商机的蓝图绘到临平,将开创商机的行动落到临平。临平将抓牢抓好浙江省委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用心用情做好各类服务保障工作,期待能够携手更多好伙伴,共享临平之机,同谋发展之策。

盛乐表示,一直以来,临平区坚持把生命健康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来抓,通过政策支持、产业集聚、创新平台的建设和投资环境优化等举措,逐步打造成为具有强大竞争力的生命健康产业的新高地。未来,希望临平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不断拓宽产业赛道,吸引更多的产业资源集聚临平,更多的高端人才扎根临平,聚焦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的机动能力。省驻沪办也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临平重点产业的发展,发挥长期扎根上海的地缘优势,全力支持临平与上海高层次人才项目的对接合作,帮助临平塑造产业集群的优势,助力激活产业发展的新动能,打造长三角地区有影响力、创新力、竞争力的产业创新平台,营造和展示“融沪桥头堡、产城示范区”的城市形象,持续擦亮浙江品牌、临平名片。

活动中,临平区围绕产业发展、营商环境、资源禀赋等方面作了全方位推介;现场举行了合作授牌仪式,临平区获“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称号,临平经济技术开发区获“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合作示范园区”称号;此外,还举行了一系列签约仪式,包括浙江省驻沪办与临平区人民政府合作签约,临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临港松江科技城合作签约,临平新城管委会与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合作签约,临平区人民政府与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等上海高校合作签约,临平区人民政府与杭州银行携手融沪合作签约,临平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合作签约等。随后,沪杭各界嘉宾代表共同启动了“投资浙里走进临平”仪式;五位嘉宾作交流发言。

浙江省“投资浙里”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对接会暨“深度融沪桥头堡·投资浙里在临平”专场活动由中共杭州市临平区委员会、杭州市临平区人民政府主办。

责任编辑: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