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持续抓好公共场所扫码查验工作 切实加固筑牢松江疫情防控屏障

摘要:11月26日下午,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带队深入商业广场、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场所,对“场所码”覆盖率和扫码质量进行检查时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场所码”应用工作,持续抓好公共场所扫码查验,不断提升“场所码”覆盖率和扫码质量,加固筑牢松江疫情防控屏障,更好地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中国发展网讯  11月26日下午,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带队深入商业广场、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场所,对“场所码”覆盖率和扫码质量进行检查时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场所码”应用工作,持续抓好公共场所扫码查验,不断提升“场所码”覆盖率和扫码质量,加固筑牢松江疫情防控屏障,更好地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松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参加检查。

1

“扫码核验人员是怎么安排的?”“遇到没带手机的老人怎么处理?”在洞泾镇同乐广场入口处,程向民问得透、查得细,就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进行深入检查。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尤其是公共场所更要严把“入口关”,强化公共场所扫码查验,切实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加强督促检查,提高扫码质量。在商超出口处,程向民再度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他强调,相关重点行业、重点场所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通过不断优化完善科学防控方案,持续提升“场所码”覆盖率,切实加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检查期间,程向民还与现场市民亲切交谈,叮嘱大家继续加强个人防护不松懈,把防疫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真正做到对个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2

随后,程向民来到位于同乐广场的核酸检测点,对现场的核酸检测工作与“场所码”扫码查验情况进行检查,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扎实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和关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3

在开元地中海商业广场,李谦首先察看了商场入口“场所码”的查验情况,随后来到商场内部分服装店和餐饮店,详细询问店内员工疫情防控健康管理和“场所码”扫码落实情况,并叮嘱各经营商户要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逢进必扫”“逢扫必验”等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举措。检查中,李谦指出,要高度重视疫情“放大器”场所和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好公共场所扫码查验,加快提升“场所码”“数字哨兵”的覆盖率和扫码质量。对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场所要加强排查排摸,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时更新、动态掌握,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当天,李谦还前往嘉和休闲广场对部分商铺进行了疫情防控暗访督查。

松江区政协副主席李正参加检查。(朱俊辉 彭璐)

责任编辑: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