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百年巨匠 星光璀璨——纪念苏步青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特展”开幕

摘要:12月15日下午,“百年巨匠星光璀璨——纪念苏步青诞辰120周年特展”在云间会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中国发展网讯 12月15日下午,“百年巨匠星光璀璨——纪念苏步青诞辰120周年特展”在云间会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赵东元主持。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金海燕,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上海市委副主委花蓓,松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大章,松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磊出席。

苏步青是国际公认的几何学家、中国著名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也是我国微分几何学派的创始人。本次展览由“为学应竭毕生力,攀高贵在少年时”“平生最是难忘处,扬子湄潭浙水边”“平添簧舍三千子,畅览神州七八春”三个单元和“东方第一几何学家”“苏步青与中学教育”“苏步青的人生艺术”三个专题展组成,汇集了420余件图片、实物、视频展品,通过全面展示苏步青的生平和学术成就,弘扬科学家精神,推进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彰显上海城市精神。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纪念苏步青先生诞辰120周年专题片。活动向在校师生代表、市民代表赠送了《苏步青画传》。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展览。

据悉,本次展览由复旦大学、中国民主同盟上海市委员会、中共上海市松江区委员会、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松江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协办,复旦大学档案馆、松江区人文松江活动中心(松江区图书馆、松江区文化馆)承办,展期将持续至明年2月底。 (桂可欣)

责任编辑: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