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松江区老年大学重启线下教学

摘要:3月1日,松江区老年大学开启了迁址办学后的第一个学期,这也是疫情后恢复线下教学的首日。当天,共有500多名学员重回教室。

中国发展网讯 “新教室真漂亮!”“课程也多了不少呢!”……3月1日,松江区老年大学开启了迁址办学后的第一个学期,这也是疫情后恢复线下教学的首日。当天,共有500多名学员重回教室。

距离正式上课还有近1个小时,不少学员已经陆续赶到校园。老师们也早早等候在校门口迎接,做好秩序维护、服务保障等工作。“终于恢复线下教学了,很开心,很激动。”围棋班学员毛小龙笑着说。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学期,松江区老年大学从原西林北路420号搬至中山二路590号,新装修的教学楼不仅配备了工艺室、书画室、健康科普室等28间门类齐全的功能教室,还设置了集智慧购物、智慧家具、VR体验学习于一体的智慧生活体验中心。

除了新环境,课程设置也更加丰富多彩。除了以往深受老年人欢迎的课程外,本学期还新增了《长者生命教育》《隔代教育幼儿篇》《家庭整理收纳》《家庭种菜技巧》《老年形体与礼仪》等新课程。当天上午,手工编织、花鸟绘画、旅游外语、时装走秀等10多门课程同步推出。学员朱琼计划后续出国游玩,这学期特地选了旅游外语与摄影课,她说:“能重返校园学习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能够学以致用就更有成就感了。”

“幸福的老年生活不仅要让老有所养,更要有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精神文化满足感。”松江区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王正勇介绍,这学期,学校共开设了50多门课程117个线下教学班,其中有35个班级是今年春季招收的新生班。每周到校学习人数约为3500人次。此外,考虑到年龄、路途远近等个体差异,学校依然保留了线上教学模式,开设了近20门线上课程,尽可能满足老年人时时可学、处处可学的需求。(王梅)

责任编辑: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