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上海松江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摘要:3月15日下午,松江区消保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在开元地中海商业广场开展纪念“3·15”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受理咨询和投诉133件,发放宣传资料4558份。

中国发展网讯 3月15日下午,松江区消保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在开元地中海商业广场开展纪念“3·15”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受理咨询和投诉133件,发放宣传资料4558份。

现场活动设立了咨询受理接待区、消费知识竞答活动区和宣传演出区,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帮助消费者避免各类消费陷阱,进一步弘扬诚信理念,共筑诚实守信社会环境,提振消费信心。

此次活动为今年区消保委“3·15”“一上一下”系列活动中的“一下”,即线下宣传咨询活动,“一上”则是线上《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知识竞答。此外,区消保委密切关注“一老一少”。其中,“一老”是针对老年人组织戏剧、小品等形式的宣传,提升消费知识的趣味性和接受度;“一少”是开展未成年人购买手机的社会调查和各商圈、医院母婴室设施的消费体察,关注妇女儿童权益。通过“一上一下”“一老一少”等的点、线、面结合,进一步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提高消费品质。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法院、检察院、农业农村委、经委、公用事业企业等近45个部门和单位组织共同参与。(梁锋、干伟琨/文  张哲伦/摄)

责任编辑: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