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松江区法律援助中心帮助老人免费完成亲子鉴定

摘要:无需申请,且无需提交减免材料,法律援助案件一旦符合司法鉴定补助费用规定,受援人即可享受司法鉴定费用减免服务。日前,松江区法律援助中心免费为受援人王老伯完成了亲子鉴定,为全区首例司法鉴定费用减免案例。

中国发展网讯 无需申请,且无需提交减免材料,法律援助案件一旦符合司法鉴定补助费用规定,受援人即可享受司法鉴定费用减免服务。日前,松江区法律援助中心免费为受援人王老伯完成了亲子鉴定,为全区首例司法鉴定费用减免案例。

去年8月,王老伯因子女拒绝支付赡养费问题向法律援助中心求助。原来,王老伯早年离异,育有一孩,平日与孩子并无往来,每月仅靠2000多元的退休金生活。近期王老伯需住院治疗,无法负担高昂的医药费,遂求助子女为其支付,但由于过往种种,其子女并不同意。

“王老伯请求给付赡养费的情况,符合法律援助法第三十一条的规定,同时也满足本市经济困难的认定标准,可以为其提供法律援助。”松江区法律援助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立案后,法援中心律师了解到,子女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赡养义务,甚至质疑双方之间的亲子关系。对此,王老伯申请进行亲子鉴定。法援中心得知这一情况,立即告知王老伯本市关于法律援助受援人司法鉴定费用减免“免申即享”的惠民政策。同时,工作人员与鉴定机构取得联系,帮助王老伯免费完成了亲子鉴定。(陈菲茜

责任编辑: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