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辰山植物园迎春花展今日启幕

摘要:山植物园2024迎春花展今日启幕,以“繁花似锦,金龙迎春”为主题奉上迎春花展及系列年节活动。牡丹与高山杜鹃作为主打花卉,点亮新春喜庆氛围。新年登高祈福、门票特惠、抽奖礼赠、元宵灯谜会等活动接连上新,为新春增添盎然春意和浓浓年味。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杨舒涵 记者邱爱荃上海报道 辰山植物园2024迎春花展今日启幕,以“繁花似锦,金龙迎春”为主题奉上迎春花展及系列年节活动。牡丹与高山杜鹃作为主打花卉,点亮新春喜庆氛围。新年登高祈福、门票特惠、抽奖礼赠、元宵灯谜会等活动接连上新,为新春增添盎然春意和浓浓年味。

花展以“龙”为主题,设置“九龙闹春”“龙潭春晓”“龙游四方”“龙迎富贵”4个展区。其中,“九龙闹春”展区位于一号门大厅内,“龙”元素植物穿插于以牡丹为主体的花丛中。该展区共展示35个品种80余盆牡丹,包括6个带“龙”字的牡丹品种和9种带“龙”字的花卉植物,营造幸福美好的氛围。

“龙潭春晓”展区位于矿坑花园的台地区,主要展示50余个品种220盆催花牡丹,通过高超的园艺手段催花而放。牡丹以自然式手法丛植于台地中,并在望花区种植了起到点缀作用的牡丹,为矿坑增添一分提前而至的春色。

“龙游四方”展区位于展览温室A馆(热带花果馆),以杜鹃花作为主打花卉,以游花景、染花妆、登花台和品花韵4个主题花境为特色,红、橙、黄、蓝紫4种色系为线索,将分布于长江流域的杜鹃分别与青海、云南、湖北、上海四地文化融合。

“龙迎富贵”展区位于二号门展览温室共享空间个体展馆,以74个精品牡丹品种约150盆牡丹为展陈主体,并配以科普介绍。此外,展厅还展示了经精心挑选的牡丹衍生产品,涉及化妆品、日用品、食用油、茶类、保健品等多个品类,进一步传播牡丹文化。

与此同时,温室B馆(沙生植物馆)布展了龙舌兰等植物,温室C馆(珍奇植物馆)种植了蝴蝶兰、大花蕙兰和朱顶红等年宵热门花卉,烘托节日气氛。

春节期间,一系列新春游园活动也将轮番上演。2月10日至17日,姓名中带“龙”字的游客凭本人有效证件可享免费入园一次;2月8日至26日,园方推出新春登高祈福活动,游客可以自行登山观景、撞钟祈福、悬挂祈福丝带;2月14日,园方将推出1314张“爱情套票”,夫妻、情侣可购买80元优惠套票入园,售完为止;2月24日元宵节当天,热带花果馆(温室A馆)内设有灯谜活动,游客可赢取花卉盆栽、单日门票等奖品。

责任编辑: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