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近郊游“大热”,多个景区迎客流量高峰

摘要:春节假期,旅游市场持续火爆,近郊游、周边游成出游热点,不少市民选择来到生态好、年味足的美丽乡村、旅游景区游玩,拥抱自然,欢乐过春节。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杨舒涵 记者邱爱荃上海报道  春节假期,旅游市场持续火爆,近郊游、周边游成出游热点,不少市民选择来到生态好、年味足的美丽乡村、旅游景区游玩,拥抱自然,欢乐过春节。

位于松江区车墩镇的上海影视乐园,因离城区近,影视特色突出,娱乐活动丰富,近年来成了申城市民假日旅游的目的地之一,春节期间也迎来了客流高峰期。记者在景区内看到,乐园节日氛围浓厚,各处都挂着红灯笼,贴着春联和“福”字,游客更是络绎不绝,他们或兴致勃勃地在海派复古建筑前拍照,或参与游园活动。“春节假期我们没有离沪,之前一直很想来影视乐园玩,离家相对比较近,正好今天天气不错,又听说有表演和巡游,就带着孩子过来玩了。”家住浦东的市民曹女士告诉记者。

“春节假期,上海影视乐园日均客流量超一万人次,同比增长148%,今年相比去年增设了夜场的环节,有大礼花表演以及龙年的灯景展示,非常受游客欢迎,夜场的开放为我们增加了20%的客流。”上海影视乐园品宣部主管陈文昊介绍,节日期间,上海影视乐园集新春灯影、年俗展演、影视妆造、弄堂游戏于一体,开启“辰影之约,有侬则灵”2024海派龙年迎新游园会。大年初一至初八以及元宵节,杂技、魔术、鼓乐、川剧变脸等演艺活动轮番上演,还邀请了老牌打铁花、知名舞龙舞狮团队以及高跷表演团队,让游客领略沉浸式户外戏剧的别样风采。

远离尘嚣,看天高云淡,感受清风拂面……这是很多人向往的“诗和远方”。位于松江区石湖荡镇的浦江之首景区绿树成荫,空气清新,游客可身处“黄浦江零公里处”看三江汇流的潮涌碰撞。春节期间,众多市民游客来到这里游玩,感受大自然的魅力。“这个春节天气给力,我们景区也迎来了大客流,日均客流量在1500人次左右,是平时的四倍,截至目前的总客流量接近1万人次。”上海浦江之首乡村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东峰介绍。龙年春节,浦江之首景区内安排了多种龙元素供游客“寻龙打卡”,还可以到景区内的绿皮火车上喝杯咖啡、品尝特色中式点心,景区周边的“有米社区”更是吸引了不少人气,体验骑马射箭,品尝地道的农家菜饭,三五好友一起围炉煮茶……景区在展现本土文化魅力的同时,不断挖掘引客“下乡”的新卖点、新玩法。

责任编辑: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