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今日松江》大型人文画册出版首发暨摄影作品展开幕

摘要:2月25日下午,《今日松江》大型人文画册出版首发暨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云间会堂举行。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朱俊辉 记者邱爱荃上海报道  2月25日下午,《今日松江》大型人文画册出版首发暨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云间会堂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出席。上海科技大学特聘教授、上海市艺术摄影协会名誉会长刘香成,世界华人摄影联盟主席王苗出席,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副组长、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执行主席、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致辞,新华社上海分社党委书记姜微,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夏煜静,松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靖,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阚宁辉,松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汝青,松江区政协主席刘其龙出席,上海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委外宣办主任尹欣致辞,松江区委副书记韦明主持。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本次仪式。

程向民在致辞中代表松江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今日松江》大型人文画册首发暨摄影作品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以及对松江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程向民指出,今日松江,是秉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以真理之光照耀G60的松江。八年来,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期间对松江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路明灯”,谋划并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从1.0版发展到3.0版,并上升为国家战略重要平台,蹚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今日松江》大型人文画册生动记录了松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改革辟路、创新求实,唯实唯干、拼搏奋进的历史时刻,展示了松江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凝聚磅礴伟力的奋斗历程。

程向民表示,今日松江,是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深度融合的鲜活样本。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始终在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上锚定世界前沿科技和产业高地,积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全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走廊和重要创新策源地。《今日松江》大型人文画册用镜头语言突破传统,以先进的技术、深厚的情感记录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引领的科技创新发展轨迹和产业变革新局,展现了最前沿的科技和产业发展成就。通过画册,人们能够看到改革辟路、创新求实的真实画面,真切感受唯实唯干、拼搏奋进的奋斗故事。

程向民指出,今日松江,是绵厚历史与新时代文明交相辉映的人文松江。松江是上海之根,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名人雅士辈出,文化底蕴深厚,更是拥有4600多年历史的广富林文化,上承良渚、下接马桥,是长江文明和黄河文明融合的见证。松江也是全国文明城区,是“两山”理念下山河之美与人文交融的人文生态之城,“远看绿水青山,近看人文天地”勾勒出松江山水人文的秀美轮廓。《今日松江》穿越历史、照鉴未来,作品中的每一张笑脸、每一个充满希望的眼神,都是人文松江的本质体现,是松江打造绵厚历史与新时代文明交相辉映人文之城的真实写照。

程向民表示,今日松江,是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幸福松江。我们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松江人民过更好日子上,始终和松江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推动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社会民生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把松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之以恒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

尹欣代表市委宣传部向《今日松江》大型人文画册以及摄影作品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松江始终贯彻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紧紧围绕科创、人文、生态的卓越三维价值取向,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松江新城、松江枢纽建设为“三张王牌”,全面推进人民向往的现代化新松江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一个个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故事在这里精彩上演。《今日松江》大型人文画册捕捉瞬间、定格发展、记录时代,用镜头记录下了松江高质量发展的不凡之路,全景描述了有温度、有速度、有新度、有锐度、有态度的松江故事。希望松江文化战线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创造出更多内容优质、打动人心的精品力作,持续对外讲好松江故事,传播上海精彩,展现中国气派,为打造文化自信自强的上海样本、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实践地贡献松江力量。

松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建斌,上海市艺术摄影协会会长、上海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海汶,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上海戏剧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人文松江创作研究院院长、松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名誉主席陆军,区政协副主席金冬云出席。

开幕式现场介绍了《今日松江》大型人文画册以及摄影作品展览情况,并举行画册捐赠活动。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现场观看了《今日松江》摄影展,近距离感受镜头里的“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随后,部分领导嘉宾前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进行了深入考察。

责任编辑: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