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政策服务送企业 实实在在解难题

制造业设备更新改造贷款可享0.7%超低利率

摘要:10月12日,上海市松江区经委联合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对接会。政府部门、银行代表与30多家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助力企业应享尽享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政策红利。

微信图片_2022110310363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符静  记者邱爱荃报道  “通过外地子公司采购设备能否享受政策?”“我们是新成立的企业,是否可以申请?”“申请需要递交哪些材料?”10月12日,上海市松江区经委联合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对接会。政府部门、银行代表与30多家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助力企业应享尽享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政策红利。

据介绍,中国人民银行于今年9月底宣布,设立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规模为2000亿元以上,利率1.75%,专项支持金融机构以不高于3.2%的利率向制造业、社会服务领域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设备更新改造提供贷款。3.2%的利率远低于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水平,在此基础上,财政部还会贴息2.5%,期限2年,贴息后利率仅为0.7%。

“低成本的资金非常吸引人,尤其在当下企业困难时期,我们将加快智能设备的采购进度,抢抓政策的窗口期。”位于新桥镇的上海新黄河制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兼董秘王利斌说,企业投资2亿元,目前正在建设新产品生产线,智能设备采购的资金需求大约为5000万元,如果能获得一笔低成本的资金,将减轻企业负担。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松江支行副行长顾雪娟介绍,此次专项再贷款的政策支持领域为教育、卫生健康、文旅体育、实训基地、充电桩、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新型基础设施、产业数字化转型、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改造升级和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10个领域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此次专项再贷款的发放单位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等21家金融机构。

本报记者了解到,此次设立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旨在扩大制造业市场需求,推动消费恢复成为经济拉动主力,增强发展后劲。松江区经委、区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均表示,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将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促进政策落地让企业得实惠。希望有设备更新改造贷款需求的企业,抢抓窗口期,尽快与指定的经办银行或者政府部门对接。

对接会上,30多家企业代表一一发言,介绍了项目进展,表达设备采购意愿,并详细了解政策申请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