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松江区创新优化企业上市服务再出新举措

摘要:近期,上海鹰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仅用7天就顺利拿到了上市审查所涉及的9个部门的10份合规证明,成为松江区发改委(金融办)会同其他相关部门推出“拟上市企业开具合规函一件事”工作机制后首家受益企业。

中国发展网讯 通过“一网通办”线上集成填报,近期,上海鹰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仅用7天就顺利拿到了上市审查所涉及的9个部门的10份合规证明,成为松江区发改委(金融办)会同其他相关部门推出“拟上市企业开具合规函一件事”工作机制后首家受益企业。

“原来办理这项证明需要跑9个部门,递交多套材料,审核通过至少需要两个月。”对于如此高效的服务,负责公司上市工作的鹰峰电子证券事务代表殷悦十分惊喜。记者了解到,依托“拟上市企业开具合规函一件事”工作机制,通过电子证照调用,企业仅需提交上市辅导协议等不超过6项必要材料即可完成申请,而此前,企业需向9个部门提交共45项申请材料。更值得一提的是办理时间的大幅压缩,从50个工作日缩短到了7个工作日。

“拟上市企业开具合规函一件事”工作机制由区发改委(金融办)牵头建立,联合了企业上市过程中涉及的所有职能部门,包括松江区政府服务办、区生态环境局、区应急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水务局、区人社局、区卫健委、区建管委等,形成合力创新优化企业上市服务。据介绍,“拟上市企业开具合规函一件事”工作机制将各部门的审批事项申请表要素汇总生成一张表单,并依托“一网通办”平台实现了申请材料精简、办事流程重塑、办理时间压缩,有效解决拟上市企业在获得合规证明时存在的信息不对称、办理耗时长、跑动次数多、申请材料重复等痛点问题。

事实上,除了新推出的“拟上市企业开具合规函一件事”工作机制,一直以来,松江区在企业上市政策扶持、精细服务方面持续发力,助力企业精准对接资本市场。去年,松江区出台了《松江区支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对在上海、深圳、北京、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企业给予500万元的奖励,对科创板上市的企业在完成发行上市后额外再给予500万元奖励。松江还建立了拟上市重点企业储备库,实现动态化管理,建立定期沟通交流机制,为企业量身定制上市服务方案,并对企业的上市路线、上市板块等提出合理建议。同时,还邀请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专家深入企业,对企业在上市过程中关注的各类问题予以专业指导。(李谆谆)

责任编辑: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