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上海松江已培育创建26家女性人才工作室

摘要:2017年至今,松江已累计培育、创建26家区女性人才工作室。推进会上,还发布了“‘心的希望’先心病患儿关爱”“‘凝集她力量’暖心服务企业”等10个女性人才工作室示范项目。

中国发展网讯  汇聚来自企业、园区、高校、乡村等各领域的女性人才,共同助力创新创业、安全发展、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记者从3月21日召开的“奋进G60巾帼绽芳华”主题分享暨松江区女性人才工作室创建推进会上获悉,2017年至今,松江已累计培育、创建26家区女性人才工作室。推进会上,还发布了“‘心的希望’先心病患儿关爱”“‘凝集她力量’暖心服务企业”等10个女性人才工作室示范项目。

近年来,松江女性人才队伍规模逐步扩大、结构不断优化、能级显著提升。女性人才工作室创建是松江区妇联、松江区人社局积极落实区委关于加强党管人才工作要求,聚焦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和技能型人才的重要实践活动。推进会上,一部《Women·绽放》微视频全方位展示了女性人才工作室的创建历程。

从田间地头的深耕细作,到浩瀚星空的探月逐梦,再到科技领域的创新突破……女性人才在各自领域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主题分享环节,来自乡村振兴、网络安全、健康卫生、科技创新、司法服务等不同领域的7名菁英女性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房素平是松江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四级高级法官,负责刑事案件的审理,维护着一方平安,为创建松江一流的营商环境贡献着法治力量。刘春艳是上海天臣射频技术有限公司信息技术中心总经理,从事防伪追溯行业15年,多次带领团队攻克项目难题,个人获得5项发明专利和7项实用新型专利。从一名基层的研发助理、硬件工程师,到硬件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再到信息技术中心总经理,刘春艳说:“每一天都充满着创新和挑战,希望未来在科技创新的发展浪潮中贡献更多巾帼力量。”

女性的成长成才也离不开各职能部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据悉,去年,松江区妇联携手区经委、区科委、区人社局、区发改委等10个职能部门成立了松江区女性创新创业指导顾问团,为促进女性全面发展营造更好更优环境。当天的推进会上,还启动了“‘云间税萱’话税收”“科技直通车”等10个区女性人才赋能项目。(李梦颀)

责任编辑: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