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G60交银人才贷”工作推进会召开

摘要:10月23日下午,G60联席办举行“G60交银人才贷”工作视频推进会。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邱爱荃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创生态建设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落实《金融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服务方案》,金融赋能科创人才发展,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10月23日下午,G60联席办举行“G60交银人才贷”工作视频推进会。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召开,G60联席办副主任、G60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贾占锋,G60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玲,交通银行长三角总部副高级经理王佳,高级产品经理王伟,交通银行松江支行副行长夏元庆线下出席会议。G60创新研究中心、G60金融服务中心、松江区科委相关负责同志现场参会。九城市科技部门相关负责人,交通银行上海、苏州、浙江省、安徽省分行分管负责人,浙江省嘉兴分行、金华分行、湖州分行,安徽省宣城分行、芜湖分行负责人线上参会。

本次G60联席办牵头,与交通银行推出的“人才贷”是专门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创企业量身打造的一款专属G60金融产品,聚焦G60科创走廊七大战新产业,向九城市符合国家战略方向、具有广阔发展前景、拥有技术创新领先性行业的人才个人和人才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是构筑G60金融产品矩阵中的重要内容,通过全面深化人才金融,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力科技创新加码实体经济发展,共同服务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会上,交通银行长三角总部高级产品经理王伟从贷款基本条件、服务机制、融资额度等方面介绍了“G60交银人才贷”产品相关情况。九城市科技局对G60交银人才贷及产品的营销推进提出意见建议,与会单位主要交流了人才认定、融资期限、授信额度等方面的问题。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科技金融专班总经理余蕾、苏州分行左甜军、浙江省分行公司部副总经理陈祎、安徽省分行科技金融专班负责人王鑫代表三省一市交通银行进行交流发言。

G60联席办副主任贾占锋做总结发言。贾占锋表示,本次G60联席办牵头,与战略合作机构交通银行推出的“人才贷”是服务国家战略的实践举措、是落实央行28条金融支持政策的积极探索,是服务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将通过G60金融产品矩阵,支持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实现深度融合。后续,将会总结本次会议各单位的意见建议,与科技部门、人才部门和交通银行对接好意向企业,形成产品宣传、推介、施行的长效机制,确保此款金融产品有效落地,助力企业解决产业链上下游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真正帮助人才企业缓解流动性资金短缺的压力,加快“三先走廊”建设。

责任编辑: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