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
G60资讯
|
松江新闻
|
九城风采
|
政策服务
|
产业投资
|
招才纳贤
|
关于我们

上海松江全力构建“一张床、一间房、一套房”多层次租赁住房供应体系

摘要:“来来来,到G60来;去去去,到G60去!”中建·幸孚+公寓仅仅是松江城市建设道路上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松江始终把让人民宜居安居放在首位,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多点开花,越来越多的一线劳动者切实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张立 记者邱爱荃上海报道 “新年快乐!”踩着2024年元旦零时的钟声,一阵欢呼声从中建·幸孚+公寓传出,在松江打拼了6年多的李春龙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回到家里与室友们一起吃了一顿跨年饭。“这是我第一次在松江的家迎接新年。”李春龙直言,在外打拼多年,自己终于找到了归属感。

为像李春龙这样的城市建设者搭起“港湾”,是中建·幸孚+公寓项目的初心。作为上海市首批“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项目面向环卫、快递、家政等一线劳动者提供400张床位,品质高、配套全,是松江区认定规模最大的人才公寓项目。

“来来来,到G60来;去去去,到G60去!”中建·幸孚+公寓仅仅是松江城市建设道路上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松江始终把让人民宜居安居放在首位,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多点开花,越来越多的一线劳动者切实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

一张舒适的床——建设者的温馨港湾

中建·幸孚+公寓是李春龙来到松江后首次入住的楼房。他从事保安工作,得知中建·幸孚+公寓有政府筹措、价格优惠的床位房出租之后,尝试申请,没想到很顺利就入住了。

走进李春龙的房间,窗明几净,小巧温馨。公寓内有独立的厨房及卫生间,房间外有阳台,室外还有晾晒区。推开窗户,小区内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我完全没想到,当保安也能申请到这么好的保障房。”李春龙说,以往他更愿意选择价格低廉的出租房,毕竟他能够承担的租金有限。

中建·幸孚+公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松江外省市户籍常住人口占全区总人口的58.37%,“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则为像李春龙一样的年轻人解决了最实际的问题。公寓提供共享厨房、健身房、影音区、桌游区、党建活动区等功能空间,每户最多可租住4人,价格600~900元/床/月。对于小部分家庭客群,公寓还可提供家庭房户型(两居室房间)。

“中建·幸孚+公寓给了我很好的体验。”闲暇时,李春龙会在小区里跑步,去党建活动区看书,结交住在同一小区里的新朋友。“新年新愿望,现在我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张床’,未来希望可以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李春龙说。

一间精美的房——新青年的幸福小家

相比李春龙,来自江苏连云港的娄小语对居住品质有着更高的追求。1994年出生的娄小语是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的中级作业治疗师,于2022年底入住中建·幸孚+公寓。在此之前,她与朋友合租在老旧小区里,每人每月需支付千余元租金。况且老旧小区空间有限、设施陈旧、社区活动单调,这些都让她不甚满意。

随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才集聚新高地建设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选择扎根松江的人才对租住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居住环境是否整洁、配套设施是否齐全、物业服务是否到位、社区活动是否丰富等都是他们考虑的因素。

为进一步吸引人才入住,中建·幸孚+公寓推出智慧化管理服务系统,规范租赁协议签订、租住手续办理、公寓维护等流程,同时配备专业运营团队,通过“安心”服务体系,实现全流程线上管理服务。此外,不定期举办健康义诊、桌游派对、海派剪纸等各式各样的活动,打造更适合年轻人的居住空间。

“每栋楼都有专属客服,响应租户的不同需求。还有社区微信群,有活动了大家就在群里喊一声。”娄小语告诉记者,虽然入住才一年,但她已在这里收获了一批新朋友。2023年,她还与相恋多年的男友领取了结婚证,公寓房便成了他们的幸福小家。

一座温暖的城——G60人才的凤凰巢

立住脚,留住心,扎下根。眼下,松江正全力构建“一张床、一间房、一套房”多层次租赁住房供应体系,加大优质安居房源的供给力度,让更多城市建设者在松江感受到家的温暖。目前,像中建·幸孚+公寓这样的项目分布于全区各街镇,比如2021年开放的有巢国际公寓社区泗泾店提供1200多套精装房源,家具、家电齐全;位于广富林街道的合景天悦G60公租房型人才公寓毗邻商圈,交通便利。

记者从松江区房管局了解到,2023年,松江共建设筹措保障性租赁住房5779套,供应3699套,包括屿果公寓(东区、西区)在内的13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的10718套房源已“上线”供应,市民可在“随申办”在线办理入住申请。

聚焦“五个新城”建设,松江将坚持租购并举,通过多层次、多品种、多渠道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服务人才安居工程。计划到“十四五”期末,建设筹措保障性租赁住房57210套(间),上市供应保障性租赁住房44392套(间),总量进入全市前三。截至目前,松江区已累计筹措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47024套,完成供应各类保障性租赁住房37707套。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松江将以“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为范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人才安居工程房源供应规模和保障力度,持续优化举措,提升服务实效,筑好凤凰巢,让这座城市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倪珺